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客家委員會 客家雲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埔關西消暑的仙草盛宴

旅程
資料來源

客家桐花祭網站

內容

九芎湖步道群

九芎湖周邊有三條步道,分別是霽月,九福以及觀南步道。沿途綠意盎然,林相相當豐富,尤其在五月的桐花季,桐花盛開,花縣山林,美不盛收.九福步道長約2公里,前段為石板路面,坡度略陡,其餘路段則延稜線行進,可登高遠眺九芎湖村,在接上觀南步道,樹陰不少,清風徐徐,讓人很快忘記爬山的累。霽月步道和上觀南步道相互銜接,除了沿途的自然風景,還有可口土雞及農莊咖啡可享用.這三條步道依四季變化有著不同的景觀,倘佯於林木之間,步道緩生緩降相當好走,是一個爬山健身的絕佳景點。

巨埔有機農場

新竹新埔鎮的巨埔有機休閒農場,佔地十七甲.所有的蔬菜水果,花卉都是專機方式栽培.園區內種植多種香草,蔬果.有泡茶區,兒童遊戲區,客家餐坊...等等!還有可欣賞自然景觀的登山步道.蜿蜒而上的小道綠意盎然,伴著蟲鳴鳥叫聲彷彿置身事外桃源般,令人感覺心曠神怡!此外,在農場裡品嘗美食也可為健康加分喔!因為,無農藥的四季時蔬以及道地的客家美食上桌,讓你身體無負擔,身心更愉快!來巨埔有機農場一遊,除了能夠帶回美好的回憶之外,還可以帶來一身的健康與舒暢。.

巨埔步道,龍頸步道

5R咖啡館位於新竹峨眉鄉十二寮裡,是當地最大經營用心的咖啡館。喜歡騎自行車到處走走逛逛的遊客,這裡會是最佳去處。環湖步道,還有許多的露天咖啡座,不但享受午後的慵懶時光,徐徐微風一陣陣吹來,慢慢品嘗主人的用心擺設,別有洞天,館內除了咖啡、花果茶、養生茶、品茗、冰沙、下午茶之外,也有精緻美味套餐,咖啡豆還可外帶。

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走訪新竹新埔,當然不可錯過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那就是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南園選用珍貴臺灣檜木,動員上百名工藝精湛的雕刻師,完成刻有民間故事或吉祥圖案的木雕刻.一進入園區隨即步上四季大道,依節令而有不同變化的林木,從春櫻,夏竹,秋楓到冬梅,一路綠草如茵,視野開闊.客棧是一棟以紅磚砌成的三層樓的閩式建築,不管是庭園裡的橋廊,或雕刻精湛的樟木木雕,加上二十七公頃的無邊綠意,彷彿置身仙臺閣樓般.客棧住宿的房型以風,花,雪,月為名.古意盎然的建築造景,非常值得在此駐足一天。

金谷農場

融合了歐式風格的金谷農場,座落於新埔照門美麗的農村裡,也是九芎湖規模最大的農場,這裡的環境恬靜,是一個融合了山林,藝術,自然生態,人文氣息的休閒農場.農場裡處處都看的到漂亮的花草樹木,走累了還可以在涼亭裡稍作休息,園區內還有許多農場主人精心收藏的藝術品及擺飾,帶著濃濃客家的風情.在園區內沿著石板步道走,可通過雅致的石橋,看美麗蝶穿梭在花中,在往前多走幾步路,便可到農場主人為小朋友打造的環湖小火車.除了這些以外,農場還有DIY的花卉栽植,組一盆可愛的盆栽帶回家,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良柚柿餅工作坊

有百年歷史的良柚柿餅,在每年秋天時乘著得天獨厚的九降風嚴選出最新鮮的臺灣柿子,秉持客家古法純手工製作出天然養生的柿餅、柿乾、柿醋、桔醬等客家風味美食。柿餅經過八天八夜細心烘烤,堅持手工製作。因此"良柚柿餅" 糖度高,皮薄肉多,肉質Q軟綿密,柿香濃郁,柿子天然原味展露無疑。

"良柚柿餅"傳承百年來對柿餅傳統口味的用心執著,運用多元客家文化資產,結合現代創意與日本技術,不斷開發創新的柿子產品,近年來更用心的為現代人製作出天然養生的「古早味牛心柿餅」、「甜心筆柿餅」、「霜紛筆柿餅」、「一口石柿餅」、「霜降養生柿乾」、「養生柿乾湯包」、「柿霜」、「柿醋」 等豐富的柿子產品,兼具美味與養生享受。"良柚柿餅"的「甜在心筆柿餅」與「養生柿醋」更榮獲客委會客家特色商品與臺北縣十大伴手禮的殊榮!

仙草坊

位於中興路上的關西仙草坊以羊羹為起點開始研究並且開發出獨一無二的仙草膠磚,以少許黑糖並加入寒天及蒟蒻調製而成,口感Q脆、香濃甘醇,完全不含澱粉,低卡、低熱量符合現代女性對於保持窈窕身材的要求,是獨特創新的養生食品。

彩合山步道

彩和山步道全長為六公哩,位於金錦社區西側,是由壽桃山與彩和山形成的環山步道。步道兩旁都是高大蒼翠的林木,空氣清新,走到最高點,還可以遠眺整個關西平原,視野極佳。在五月桐花祭期間,一面賞花,一面沐浴在芬多精裡,這舒暢的感覺,令人忘卻世俗煩憂。彩和山步道林相豐富,依四季變化,可欣賞到不同的美景。走在山林小徑,原生物種豐富,看松鼠在樹林裡飛奔而走,還有不知名的美麗鳥兒,踏上鋪滿油桐花的白色階梯,真的可以感覺到,幸福油桐花一般,洋溢在身旁。

馬武督探索森林

因多年前在這裡拍攝一部偶像劇「綠光森林」而聲名大噪,是一座450公頃大的柳杉林,沿途綠木嵾天,順著泥地石子路往森林深處探尋,有虹橋及馬武督溪大瀑布,在觀景臺上可眺望馬武連峰,還有樹林超過500歲的楊梅老樹.四周山巒疊翠,雲霧飄渺,走在又直又高的柳杉林裡,看著陽光從樹梢細細的灑落,猶如大師手下的水墨畫般美麗.森林裡還搭建了一座美麗的樹屋,樹屋沿著樹身攀延而上,與綠林合而為一,自然而不做作,就像是童話世界裡的場景

行程規劃

摘要

推薦行程二日遊

更新日期

103 年 2 月 26 日

你可能有興趣的相關推薦

gotop